椰枣之魂

又甜又燃

【赛提】被学长收留的生活是否出了什么问题(十二)

现pa校园文,准确地说是年轻有为(已工作)学长赛诺x天赋出众学弟提纳里

提纳里,一种得妻如此夫复何求

32.

        提纳里并非对暗流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那种只埋头于自己的实验、对于决策层和民生毫无关注的人,须弥教令院的问题积累已久,似乎隐隐走到了爆发的边缘。他无意探知,这也不是他能插手的问题,他对自己非常有数,充其量只是个有点天赋的生论派学者——但须弥最不缺的就是天才,知识会带来福祉,同样也能带来灾祸,丽莎学姐就是最好的例子。提纳里可没自大到觉得自己能像毗摩鸠斯一样左右一个学派的前途,但他有把握能在这样的洪流里独善其身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曾经是这样笃定的,哪怕带上一个柯莱也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如今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有听说那个怪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有人在走廊上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哪个?我们这缺这种生物吗?”同伴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嗨,我说的不是学者——呃,曾经是,现在不是,现在是负责查学者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嘘,怎么提他们?你也是胆子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怕什么,怎么查都查不到我头上。”那人发出一声鼻音,“嗨,我说的是那群人的头头,虽然说这也不是什么好职位吧,但竟然有人明明半年前就能上位,一直拖到今天都没接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这倒还真是怪事,那职位在须弥怎么也算得上位高权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卖弄你那点古语言,所以我才说是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算了,我们还是少议论这些人,听着都怪晦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议论声逐渐远离,提纳里对着那本书,一页都没翻过去。

33.

        大门在身后合上,正趴在卡卡塔身上玩闹的柯莱和身下叠叠乐的金毛犬一起抬头:“提纳里师父晚上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提纳里的神情有些难以辨认,他沉默了一会,吐出口气,走到两小只面前,蹲下身:“柯莱,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们需要搬去其他偏远的地方,你会介意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柯莱茫然地看着他,随后在他的眼神中敏锐地意识到这并不类似于大部分家长的“心血来潮”,提纳里是很严肃地在征求她的意见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不自觉揉捏着卡卡塔的毛发,回答道:“只要有东西吃,有地方睡,在哪里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最好,最好师父和赛诺先生都在一起——还有卡卡塔。她想着,却没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提纳里伸手,在半空中顿了顿,最终落在卡卡塔的脑袋上:“好,我明白了,柯莱很坚强哦。”

34.

        提纳里:赛诺

        提纳里:你下次回来是什么时候

        提纳里:我们得聊聊,认真的

35.

        柯莱小心翼翼地摁下门把手,探头环顾了一下,确认客厅漆黑一片才穿着睡裙溜出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卡卡塔警觉地抬起头,眼珠在夜色里像是两颗暗红的探灯,泛着不似活物的光泽。

        柯莱朝它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赤着足挪到书房门口,把脑袋凑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赛诺回来了。

36.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想什么都瞒着我们,赛诺。”提纳里盯着坐在他对面的人,“你清楚,我也绝对不可能对此一无所知。哪怕现在不清楚,未来落到我们身上的时候,我们总会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刻意隐瞒。”赛诺一双红瞳微垂,“我只是有把握能够保全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提纳里有些头痛地揉了揉眉心。他们的想法在有些时候还真是出了奇的一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你得有所付出,对吗。”提纳里盯着他的眼睛,“那个职位,还是更多?”

        赛诺移开了一点视线:“不要多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成为你的拖累,我想柯莱也是。”提纳里平心静气地将一份文件推到他面前,“我想拒绝教令院的留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赛诺疑惑地看了合同一眼,随后活像是只被踩了尾巴的狗——要是他也有尾巴的话,大概会炸得比自己还蓬松:“不需要!”

        提纳里有些好笑地看着他:“是我不需要。我以前可不是在开玩笑,我是真的不想留在须弥城,更不打算和我的导师成为同一类人,我们的根本理念不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在牺牲,我留在这里才是因为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赛诺终于对上了他的视线,以一种近乎审查的专注剖析了一遍他的神情。半晌,他终于点了点头:“我明白了,你的想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这次会影响的范围有多大,但化城郭这样的地方比奥摩斯港都不受教令院影响,雨林的危险远不如那群决策者。”提纳里提笔在文件末尾签上自己的名字,“我带着柯莱和卡卡塔一起去上任巡林官,唔,或者卡卡塔留在禅那园也可以,雨林的气候会比这里更适合柯莱养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......”他抬眼,朝赛诺笑了笑,“你就可以放开手脚去做你想做的了。无论是上任大风纪官也好,辞职也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赛诺的心脏漏跳了半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明白了。”赛诺努力吐出字句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傻话呢?”提纳里不满地伸腿在桌下踢了踢他,“说点我想听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平安回来的。”赛诺伸手捉住那截纤瘦的足踝,手指顺着青色的血管慢慢抚摸而上,温度灼烫,“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......这还差不多......”





柯莱:面红耳赤连滚带爬地滚回房间

下章就大结局啦!嘿嘿嘿(搓手)

评论(6)

热度(3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