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枣之魂

又甜又燃

【赛提】被学长收留的生活是否出了什么问题(完)

现pa校园文,准确地说是年轻有为(已工作)学长赛诺x天赋出众学弟提纳里

完结啦!!!好纯情好纯情好纯情,受不了

37.

        第一眼看见化城郭的人会想到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几乎没有艺术可言的国度,他们大多会想到野蛮与荒芜。

        它像是一座分界线,一端尚且是人迹行商络绎,另一端就只剩下藤蔓与雨林,未经开垦的边陲,有魔兽与野兽会吞噬一切未经训练的常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拉起帽兜,走过藤蔓铺就的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 葱郁的树冠编织成遮天蔽日的伞,唯有在刻意修剪过的角落才会漏进一线灿金色的光柱,斑驳地照出一座绕树而建的村落。

        两名穿着制服的巡林员一身装备与他擦肩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中更为年轻的那名抬了抬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看见高耸的兽耳帽兜时悚然一惊,走出一段距离后才敢压低声音询问同伴:“刚才那个......走过去的是大风纪官?他怎么会来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慌什么?这里可是化城郭,就算是大风纪官也只会追查违纪的学者而已,又不会盯上你。”年长的那位语气轻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......我们这,提纳里先生就是学者啊?”年轻人犹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年长的巡林员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:“这话倒是没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他是来找提纳里先生的?!”年轻人立刻焦急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你是打算做点什么?”年长者幽幽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提前通知?不可能逃掉的,那可是大风纪官。集体反抗?那不是更完蛋了。年轻人各种各样的想法在脑子里转了一圈,最终丧气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年长者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想什么呢你,那可是提纳里,怎么可能需要违纪才能做出成果。赛诺先生是去找他的没错,但不是你想的那个理由,那是他爱人。也就你们这群新来的不知道,不过他确实好久没来了,上次可能是一个月前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爱,爱人?”新来的、尚且未能摆脱对于风纪官刻板印象的巡林员大脑当即过载舌头打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?就算是大风纪官也是可以有正常恋爱关系的吧?”

38.

        赛诺在一座屋前停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它独占了一处分支,在众多如同鸟笼一样悬挂在树梢的住所中格外出挑,仅次于建造在主干上的中心建筑,仍然不够宽敞的房屋外井井有条地摆满盆栽,挨挨挤挤地沐浴着光照。暝彩鸟扑闪着翅膀落在房顶,歪着头辨认了一下来人,又扑闪着翅膀离去,羽翼如同织锦一般在光线里泛着粼粼的幻彩。俯身在植物中的人直起身,手中执一支刚剪下的须弥蔷薇,幽香扑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撩了把头发,放下修剪的工具,调侃道:“您可算是找到时间莅临啦?可惜准备不足招待不周——茶在屋子的壶里,刚泡好,自己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赛诺小心翼翼地避开满地的盆栽跟在他身后:“这次嫌犯跟着镀金旅团跑进了沙漠好远,我一把人带到就往回赶了。沙漠里信号都断断续续的,消息发不出去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提纳里噗嗤笑出了声:“这么低声下气做什么?我又没怪你,还没收拾好,你自己先休息,柯莱带着卡卡塔出去玩了,晚点才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顺手将蔷薇插在了赛诺鬓边:“这种天气去沙漠......你也是真是敬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赛诺盯着他工作时在身后摇晃的尾巴,蓬松的一丛,尾尖活泼地打着转,油亮的毛发坦诚地表达着主人的好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职责所在。”赛诺悄悄伸出手,让那截尾尖的毛发末端沿着轨迹扫过掌心,柔软得像是丝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感觉得到哦。”提纳里往盆中滴了点药剂,冷不丁地开口,“尾巴是很敏感的部位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赛诺像是课堂上做坏事被教师抓包的小朋友,不知所措地收回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是......”提纳里侧身,尾巴一个横扫,气势汹汹地扑了他满怀,“你可是正牌的!能不能光明正大一点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双颊有些微微发烫,不知是不是因为那缕透过树丛而来的光照,但是还好,他的肤色不会轻易透出绯红,可以遮盖得严严实实。

39.

        月牙终于挂上中天,暑气在郁郁葱葱的茂林中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,柯莱抱着卡卡塔趴在席上津津有味地看稻妻传来的小说。赛诺和提纳里坐在屋前的藤蔓上,入夜的雨林仍然热闹,鸟啼虫鸣风声,但因为一捧月色,都轻柔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巡林官的工作,其实‘林’是不怎么会给我们找麻烦的,主要还是人,乱吃蕈菌的,没经验乱跑的学者,第一次行商的商人,再叨叨都没用。”提纳里抱怨道,“生论派真的不擅长让人长出脑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赛诺安静地听他琐碎的闲聊。

        提纳里转过头,瞧见他在月光下闪闪发光的银发,鬓边仍然突兀地插着一支紫色的蔷薇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莞尔,伸手去够:“你怎么还没摘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赛诺握住了他的手腕,示意拒绝:“就让它待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靠这种小饰品可没法打消大风纪官威名带来的影响哦。”提纳里打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赛诺摇了摇头,“你给的,很喜欢。”

40.

        在赛诺看来,化城郭大概是新的“家”吧。







计划里还有个番外......但我现在只想穿越到28号过完剧情所以......再说吧!

评论(15)

热度(710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